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门口有了“保护神” 学生家长心里踏实多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19 东北新闻网
  下午4点30分,是中小学放学的时间。不过,昨天在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的大门口,最先走出校门的不是学生,而是由警察和巡防队员组成的“校园卫士”。

  铁西区政法委副书记昨天告诉记者,现在铁西大部分学校都设立了治安执勤站,到4月20日,铁西区70余所学校将全部建立治安执勤站,届时将有300多名民警和治安巡防员每天为学生站岗。据了解,在设立了治安执勤岗后,该区学校周边的小流氓已经基本“绝迹”了。

  昨天记者在这所学校门口看到,在警察和巡防队员之后,是打着牌子列队走出校门的小学生。警察和巡防队员们把他们引到校门的左侧后,家长们才纷纷与自己的孩子的手拉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回家去。
学校门口有了“保护神”学生家长心里踏实多了(图)
  据记者了解,到昨天,沈阳市首批学校治安执勤站在铁西已成立了一个月,每天民警和社区巡防员早中晚都要到学校执勤。勋望小学的校领导告诉记者,勋望小学周边有很多货运站,因此大货车经常集聚校门,有了治安执勤站后,放学时间,巡防队员和民警经常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学生上下学安全多了。“早上送孩子来,我能看见民警和巡防队员,晚上接孩子放学,我还能看见他们。有他们在,我们家长心里踏实多了。”一位家长昨天终于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参加学校治安执勤站的警察和治安巡防员每天必须填写“工作日志”。在沈阳市88中学,记者看到了民警的工作日志,上面每天都要写明校园周边的治安情况。一位经常在该学校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学校执勤基本上很顺利,最难管理的就是小商小贩,总是和民警们打游击战。“我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等孩子们都进校了,我再去社区巡逻,中午我要在这呆到1点多才能回家吃饭。”巡防员黄师傅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习惯性地环顾四周。(时代商报谭晓刚)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