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图越界捕捞 辽宁海警截获首批越界捕捞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19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4月15日晚,辽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将一批被查获的越界捕捞船只带回至海警大连执勤基地。据第一支队政委徐奎民介绍,该次行动是自今年休渔期结束以来,辽宁海警部队乃至中国海警截获的第一批越界捕捞船只。

  15日午时,在黄海海域漂航的海警巡逻艇雷达系统搜索到海面上有一批渔船正企图越过我国海上边界线实施捕捞作业,海警官兵立即拉动预警系统,组织人员赶往指定海域进行堵截。当时,海上风力高达7级,海面掀起2米高的浪头。20分钟后,海警巡逻艇到达指定海域。此时,渔船上的船员也发现海警巡逻艇,一些渔民利用风大浪高,不断转动船只与海警官兵进行周旋,海警官兵经过围追堵截,终于在15分钟后,将11艘大马力渔船控制在海上边界线附近。

  经了解,该批越界捕捞船只全部为辽宁东港籍渔船,船上共有船员52人,准备越过我国领海实施捕捞作业。当晚,该批渔船被带到海警设在大连的执勤基地之后,将依据有关法律措施进行严厉处罚。(时代商报 佟亮)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