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周旋10分钟锁定敲诈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38 时代商报

  儿子先被抢劫,自己又遭恐吓

  电话周旋10分钟锁定敲诈者

  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杨某在朝阳市图谋敲诈巨款,耍尽伎俩与警方捉迷藏。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终于将两人擒拿归案。

  案发儿子被抢母遭勒索

  4月11日傍晚,朝阳市向阳公安分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前一天晚上她的儿子遭到抢劫,今天她又接到索要20万元的敲诈电话。

  接警的侦查员于成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分局领导,领导马上指示:不要打草惊蛇,秘密约见受害人,了解详细情况。

  据报警人兰女士(女,55岁,开物资经营门市部)说,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接到一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男子在电话中说:“昨天晚上你儿子没被吓着吧?识相点,3天内准备好20万,不然,小心你儿子的性命。”

  据兰女士的儿子王洋(化名)介绍,10日晚上不到10点,他路过一胡同时,突然被两名蒙面男子持刀逼住,先将他身上的1600元现金抢走,又捆住他的双手,并用胶带粘住嘴巴,正在这时,僻静的胡同内出现了行人,两人见状慌忙逃走。

  侦查三天锁定匪踪

  两起案件引起向阳公安分局的重视,决定并案侦查,成立专案组,由冯振杰副局长负责。

  4月12日、13日,犯罪嫌疑人几次给兰女士打电话,索要现金20万元,否则就杀死其儿子。虽然每次通话时间都很短,但警方还是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所在的电话亭。

  13日晚8时30分,犯罪嫌疑人又打来电话,“命令”兰女士将钱准备好,次日再告诉她将钱送到何处。警方让兰女士沉住气,当犯罪嫌疑人再打电话时,一定要拖延时间。

  14日下午3时,犯罪嫌疑人又打来电话,根据布置,兰女士没有接听,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概位置,立即压缩了抓捕范围。

  抓捕闹市擒住嫌犯

  1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兰女士向一个卡中汇钱。兰女士按照预先布置,与犯罪嫌疑人周旋了近10分钟,当两名警察到达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刚刚放下电话。

  面对警察,犯罪嫌疑人转身就跑,结果被追进一封闭小区,最后翻墙跳出钻进了一辆出租车,这一幕恰好被赶到的侦查员于成看到。于成一边向其他民警通报自己的位置,一边驾车追赶。追至朝阳市新华广场时,见嫌犯下车欲逃进人群密集的商场,于成迅速下车,疾步追上将其擒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4月10日以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同伙杨某的家庭地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杨某家,但杨某已不知去向。

  4月1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姐姐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时代商报驻朝阳记者辛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