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年后望远镜里发现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38 时代商报

  四年前轿车里遭遇敲诈四年后望远镜里发现劫匪

  “是他,没错,就是他。”近日,当一名男子出现在大连某公司经理张先生视线内的时候,4年前突然遭敲诈的那一幕顿时浮现在他眼前。于是,张先生用望远镜多次观察,终于确定该人就是当时敲诈自己的那名劫匪,并配合警方将劫匪抓获。

  打开窗意外发现劫匪

  2005年4月13日早上7时,家住大连市西岗区一小区的某公司经理张先生打开自家的窗户,看到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西岗区东北路立交桥附近。张先生随手拿起家里的望远镜盯住了该男子,发现此人正是4年前敲诈自己1200元钱的劫匪。

  为了防止看错人,次日早上张先生再次走到窗前,结果又发现了那个人,他拿出望远镜反复观察,更加确信此人就是4年前敲诈自己的人,他马上打电话报警,几分钟以后,该男子被民警抓获。

  四年前突然遭遇敲诈

  2001年4月的一天早上,张先生去上班,刚把车开出小区,一名男子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对他说:“我是‘黑鬼’,在黑道上很有势力,在山东杀了人后逃到大连,现在女朋友正在医院看病着急用钱。我知道你不想找麻烦,你要是不照顾兄弟几个钱儿,我就让你全家都过不好。”说完,从张先生的身上翻走了1200元现金。“我知道你家住在哪里,报案没有你的好处。”临走的时候,男子扔下了这样的话。打那以后的4年里,该男子再没有出现过。

  四年数十次勒索8万多

  经过调查,“黑鬼”本名刘某,今年49岁,大连金州无业人员。

  据刘某交代,从2001年以来,他专门在高档小区或者交通岗附近寻找高档轿车作为目标,等到车主上车或车速很慢时,他就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对车主进行敲诈。4年来,已陆续作案几十起,每次都能得逞,最多时竟然索要了7000多元,累计起来将近8万余元。

  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