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为稳定住房价格推进保障体系开出详细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6: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实习生黄龙跃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稳定住房价格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省里为稳定全省各地的房价开出了一份详细的“处方”,其中增加经济适用房等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房源供给、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被特别强调。在会上,省长吕祖善特别肯定了宁波去年开始推行的限价房供应政策。

  经济适用房

  3年内让中低收入家庭圆上“住房梦”

  今后三年省里将建设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该类房源的土地供应要优先保证。同时,省里还将在接下来的这三年内实施1万户以上的廉租房,将2万余户低保户的住房问题基本解决,为此省里要求年底之前全省所有市、县、区都必须建立起廉租房制度。在谈及经济适用房建设问题时,省长吕祖善特别称赞了宁波从去年开始推出的限价房:“这项做法非常好,值得各地借鉴。”去年,宁波共推出了价格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的5000余套限价房,加上另外部分低收入家庭住房、拆迁安置房,这些低价房的投入将宁波全年的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拉低了386.5元/平方米。

  商品房

  单套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应占70

  %当前浙江房地产市场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是供求矛盾和供应结构性矛盾共存。作为市民购房最主要对象的普通商品房,会议要求今后开工建设的普通商品房套型面积应以中小套型为主,单套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应占70%;低密度住宅、大户型大面积房源的建设将被从严控制。对杭州、宁波和温州这三个目前房价高企的城市,会议特别强调今后要适当增加居住用地的供应。

  拆迁量

  今年原则上不新增加

  会上,省长吕祖善要求全省各地在安置拆迁户时,做到“房等人”:“绝不能为了所谓的城市建设把老百姓赶在外面没房住。”据悉,今后拆迁规模将被严格控制,除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要的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外,省里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的城市拆迁,转而重点考虑城市危旧房的改造;没有被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屋,政府不得发放拆迁许可证。

  市场监管

  年底前所有地市开通网上透明售房系统

  会议还要求各地政府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增加楼市信息的透明度。据悉,接下来省里将开展一次全省性的房地产市场整治。此外,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所有地市要开通现在杭州已推广的“商品房预(销)售网上备案系统”即“透明售房系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