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曝假新闻案 《波士顿环球报》撰稿人捏造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21 东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新闻界15日又爆出假新闻事件。《波士顿环球报》一名自由撰稿人的一篇关于加拿大猎捕海豹的新闻稿件被证明是子虚乌有。

  《波士顿环球报》15日宣布,它将停止与自由撰稿人芭芭拉·斯图尔特的合作,因为该报13日刊登的由她撰写的一篇关于在加拿大纽芬兰岛海域猎捕海豹的新闻稿件纯属捏造。

  斯图尔特在其以“哈利法克斯(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省)”为电头的新闻稿中详细报道了加拿大12日开始的猎捕海豹的活动。稿件中写到,海上约有300只船,船上的捕猎者向“几百只”格陵兰海豹幼仔开枪射击,令海水变成红色。但事实是,这一猎捕活动因天气原因并没按原计划于12日开始,而是被推迟到15日,而且还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波士顿环球报》15日对这一假新闻事件发表文章说,该报是在接到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官员的抱怨电话后才觉察到这是一篇假新闻。文章说,该报本不该发表这条消息,因为作者本人并不是从现场报道,而原稿中的详细描述也没有指明是谁所说。文章指出,“作者未能准确报道猎捕的情况和她对现场细节虚构的行为完全违反了《波士顿环球报》的新闻准则”。(新华网)[编辑: 牛鑫](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