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商铺3年上市150万平方米,6成以上为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未来的2到3年,我市的第三产业将会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商业地产开发也将由此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在昨天的中国商业地产(南京)发展峰会上,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对未来南京商业地产开发大为看好。南京商铺3年上市150万平米郭宏定指出,目前我市商业地产供应方面呈现两个特点,一是上市量巨大,发展迅猛,一是城中、江宁、河西成为主要供应区域。

  近3年来,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良好投资收益的推动下,南京商业地产发展迅猛。从供应总量上看,自2002年至2004年,我市商业地产上市总量巨大,超过了150万平方米。其中,仅去年一年上市量就超过了83万平方米;去年销售量也大幅增长,达43.4万平方米。三个板块商业地产开发最热从供应区域看,主要集中在城中、江宁和河西3个板块,其他板块总体上供应量较少。因为明城墙内严格控制住宅建设,郭宏定介绍,城中板块成为商业地产项目上市量最大的板块。近3年,该板块商业地产项目上市量达70.26万平方米,占到了全市供应总量的将近47%。其次是江宁,供应量达27.2万平方米,河西为22.65万平米。他表示,南京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主要还是在这3个板块。

  社区商铺快速成长在商业地产迅速发展的同时,各种业态的商业项目也纷纷出现,如大型购物中心、社区商铺、商业街区等,尤其是依托社区开发、直接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商铺发展迅猛。郭宏定表示,去年社区商铺占去年商业地产上市总量的25%,而社区商铺的逐步兴起使得商业地产产品结构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就商业地产的经营模式,郭宏定认为,对于开发商而言,出售可以快速回笼资金,但产权式商铺的缺点在于不能发挥统一的经营优势,由此就很可能带来各自为政、经营混乱。因此,他预测,随着南京商业地产越来越专业化,采取租赁的方式经营商业地产的比例将会有所上升,而出售的比例将会下降。

  投资者比例超过六成近年来,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可支配收入的快速提升,使市民有了进行投资活动的经济基础。同时,由于股票、国债、储蓄等投资方式,要么风险较高、要么回报不高,很难吸引投资人的兴趣;而投资商铺则一般有8%左右的回报率。因此,商铺投资热逐渐兴起。反过来,民间投资也进一步推动了商铺市场的发展。

  郭宏定介绍,目前在我市典型项目的客户群中,投资者比例高达61.8%,而自主经营的比例只有15.6%。他进一步分析指出,从投资人群分布来看,大部分属于社会的中上阶层,这些人群有较高的收入和良好的经济基础。其中,IT产业技术管理人员占整个投资人群的比例最大,达到了26.8%;私营业主次之,占22.8%。

  南京日报记者 侯锦阳 实习生 梁洪卫 蔡芳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