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发狂杀伤3人 民警村民合力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余析林 林家平)近日,丰都县公安局包鸾派出所2小时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将在现场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杨明久(男,现年52岁,涪陵区卷洞乡悦来村人)抓获,将其作案工具砖刀、扁担等缴获。

  2005年4月9日凌晨1时许,在包鸾镇村民夏小兰家楼下安装节能灶的杨明久,到楼上夏小兰卧室门外敲门,声称进去打电话,遭夏的拒绝。凌晨4时,夏的卧室房门突然“啪”的
一声被砸开,在睡梦中的夏小兰母子三人(其夫外出务工)被猛然惊醒,夏小兰匆忙打开房灯,突见杨明久手持砖刀冲到床前,不问青红皂白朝夏小兰母子三人头部、脸部猛砍,致夏小兰头、面部中刀17处,其子王军(化名)的头部中7刀,在同卧室另一床上熟睡的其女王丽(化名)亦未免于难,被砍伤头部5处。

  夏母子三人的惨叫、呼救声惊醒了邻近居住的父母和邻居,当人们赶至现场时,夏小兰母子三人已倒在血泊里呻吟,杨明久手持砖刀躲在卧室外楼梯口处的小房间中与村民对峙。

  先后赶来的群众一边护送夏小兰母子三人到丰都县中山医院救治,一边向包鸾派出所报警。包鸾派出所接报后,所长林家平带领民警、协勤冒雨火速赶赴现场,只见已杀红眼的杨明久仍在楼梯口处拿着扁担、二锤、砖刀等工具负隅顽抗,杨叫嚣道:“反正已杀死几个人了,哪个上来我就杀死哪个”。

  民警们在村民的配合下,决定兵分两路对杨明久实施抓捕,一组由民警鲁朝明带领撞门抄袭其背后,另一组由林家平带队在楼梯口处守候抓捕,当杨明久手持扁担朝楼梯口处民警乱捅时被所长林家平将扁担随势牵住,将其拉下擒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带血的砖刀等。

  目前,杨明久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被砍母子3人均脱离生命危险。警方怀疑凶手精神有问题,准备将其送去进行精神病鉴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