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速度永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56 潇湘晨报

  张志强 雷天遥

  “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山水如画、文化神奇的永州,正积极融入华南经济圈,实现观念、体制、环境、产业与“泛珠三角”的对接与跟进,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商机的永州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今年的永州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提出了建设速度永州、诚信永州、和谐永州、小康永州的战略目标,其中首先就是建设“速度永州”。

  目前,永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政策措施上双管齐下,一方面制定实施鼓励政策积极引导、扶持上资源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的项目,使宝贵资源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对仅仅搞矿产资源采矿、选矿或简单的初加工,然后运到外地深加工的“卖资源”的开发方式实行严格限制,通过“双管齐下”鼓励或迫使需要原材料的中下游企业将深加工工地转移到资源所在地。并充分利用地理和交通优势,主动接受粤港澳的经济辐射,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全面融入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华南经济圈。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这是宋代诗人陆游赞美永州的著名诗句。永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不断扩大的发展空间,有如壮丽秀美的“江山”,一定会为世人留下美妙的新速度、新诗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