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和发展“母亲河” 首届长江论坛昨在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王成琛宋枕涛实习生范丽)长江,我们的母亲河。昨天,由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等27家单位发起的首届长江论坛在汉开幕,会议发出强烈呼吁———保护与发展我们的母亲河!

  长江流域的水资源约占全国的1/3,可开发水电资源占全国的1/2,航道绵延2800多公里,是我国战略地位最重要、开发潜力最大的河流;长江流域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区域。

  但是,目前长江“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存在洪、涝、旱等灾害;长江干支流重要城市分布着约600公里的岸边污染带;部分支流局部时段出现“水华”;流域内至今有3成的水土流失面积未治理。

  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在论坛上,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提出新时期治理长江的思路: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水土流失治理,加强防洪减灾体系建设,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妥善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

  省领导俞正声、周坚卫、刘友凡和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出席论坛开幕式。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水伙伴(中国)等组织的代表,德、澳、挪威驻华使馆,莱茵河、多瑙河等国外流域管理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