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生铁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仕洪、通讯员梁早阳报道: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参加了荆门市委常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生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会上,荆门市委各位常委对照《党章》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对常委会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生铁参加会议时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切实在以下八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适应日益变化的新形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与时俱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改革的信心,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是作决策、出主意,还是干事情,都必须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从人民群众中吸取知识和营养;四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坚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在创新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五要充分发扬民主。正确实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常委一班人的作用,努力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六要加强班子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班子的团结,通过团结来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科学决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七要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用良好的纪律带出一支坚强的有战斗力的队伍;八要改进思想作风。发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