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访问湖北 省长罗清泉会见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尼日利亚总统访问湖北省长罗清泉会见客人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小明报道:15日至16日,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前往我省宜昌参观访问,省长罗清泉会见并宴请奥巴桑乔总统及其随行人员。

  奥巴桑乔总统是应胡锦涛主席的邀请,于4月1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湖北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二站。奥巴桑乔总统15日下午乘专机从北京飞抵宜昌,16日上午前往正在施工的三峡工程工地参观访问,先后参观了三峡工程展览中心、坝区制高点坛子岭、左岸大坝坝顶、电厂厂房和中央控制室。奥巴桑乔在听取三峡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工程概况时,对工程的总投资、发电量、环境保护、移民安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他留言称赞:三峡工程是中国人民在世界现代建筑史上创造的奇迹!

  16日中午,省长罗清泉在宜昌桃花岭饭店会见奥巴桑乔总统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罗清泉代表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其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北在中国的地理位置和人口、资源、经济、科教、交通等情况,表示湖北与尼日利亚各州之间在水电、农业、光纤通信等方面有合作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希望通过其此次访问推进湖北与尼日利亚各州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奥巴桑乔感谢罗清泉省长和湖北省有关方面的热情款待,表示对湖北的水电、农业等优势产业印象深刻,特别是对三峡工程这一“世界奇迹”坐落在湖北表示祝贺。奥巴桑乔当场将随行的两位州长介绍给主人,希望双方今后能建立友好关系,在水电、农业、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见结束后,罗清泉设宴招待奥巴桑乔总统一行。副省长辜胜阻等陪同客人参观并参加会见和宴请。16日下午,奥巴桑乔一行乘专机前往上海参观访问。图为罗清泉省长向奥巴桑乔总统赠送有楚文化特色的纪念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