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昨呈现婚庆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菁

  本报讯飞奔的婚车、酒店里满座的喜宴……昨日成了不少沪上新人选择走入婚姻殿堂的“大喜之日”。由于结婚的人数实在太多,一些知名景点、宾馆、婚庆公司等都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许多新人无奈地表示,本想避开“五一”这个结婚高峰,没想到还是栽进了密集的婚姻人群中。

  据了解,昨天是16日,又恰逢周六、加上又是农历初八,这“两六一发”使不少新人想讨个口彩。在徐汇区婚姻登记管理处内,一清早就涌入了不少前来办证的新人,仅一个上午就达到18对。如此闹猛让工作人员也颇看不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六,前来办证的只有9对。

  而婚庆公司也是忙煞。记者上午9点拨通金马婚典公司的电话,唯一留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接单太多,连总经理在内所有能动员的人手已经全部外出。她表示,当天就要为8对以上新人服务,实在是忙不过来,连经理用车都挪做婚车了。别的婚庆公司也告诉记者,昨天天气属于上佳,最适合结婚。相比平时而言,新人数量明显上升,基本接近饱和。

  如此多的新人扎堆结婚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在世纪公园内,记者就看见好几对新人排队拍摄外景。一位新人无奈地告诉记者,就这么几块出镜头的地方,没想到都有人在拍摄,自己还是从陆家嘴中央绿地“移师”而来,没想到还是要等。

  而另一对新人也告诉记者,因为办喜事的人太多,自己晚上的婚宴将不得不和另一对新人安排在一个大厅,气氛肯定是差了不少。

  一些新人挺郁闷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婚期本来安排在“五一”期间,就是担心届时结婚的人数太多不便,所以特意提前了两个星期想讨个清闲。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居然大家都想到了一起,“避峰”反而撞在了一起。(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