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公交车追尾乘客撞飞31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事故疑与司机疲劳有关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张亮)昨天早上,海珠区新港西路发生一起三辆公共汽车连环相撞的事故,一辆197路车失控撞上正常停靠的一辆270路公交车,270路车继而又撞上前面的一辆250路车,事故共造成30名乘客和1名司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多为乘车的老人。有乘客指,出事前,肇事司机几乎每到一个站都要趴在方向盘上小睡一会儿,怀疑事故与司机处于疲劳状态有关。

  事故前后攘扰三个钟

  事发昨天早上7时25分,记者8时20分赶到位于昌岗东立交下新港西路口的现场时,三辆发生事故的公交车仍首尾凹陷连在一起,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其中,发生追尾的一辆197路车车头完全变形,方向盘和仪表板被撞到了坐椅上,车内的收款箱也被撞倒在地。被夹在中间的一辆270路公交车全车玻璃被震碎,车尾深陷入197路车的车头,尾部底盘严重受损,连发动机也脱落掉在了地上。位于最前面的一辆250路电车车尾受了“轻伤”。虽然天下着大雨,现场仍有数十名群众在围观,交警正在指挥工程车拖走破损的公交车,现场直到10时许才恢复正常,前后差不多三个小时。
三公交车追尾乘客撞飞31人受伤(组图)
  撞车时车尾飞起半米高

  最先报警的一名保安对记者称,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值班,忽然听到一声像汽车爆胎的巨响,一看才发现是公交车撞车了。他说,那辆197公交车撞上270路车的一瞬间,巨大的惯性让它的车尾都给震得飞起半米有多,摇晃了好几下才又摔回地面。他说当时三辆车上的人虽然不多,但都被颠得东倒西歪,197路车的驾驶室座位也被撞得错了位,司机被方向盘夹住了不能动弹。约10分钟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把司机救了出来。三辆救护车分别将受伤者送往广医二院、珠江医院和177医院救治。
三公交车追尾乘客撞飞31人受伤(组图)
乘客指肇事车未刹车

  记者赶到广医二院急诊室时,里面挤满了伤者和伤者家属,十多名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每名伤者的胸前都挂上了一个院方发出的小红牌,可接受优先处理。

  63岁的王伯昨天是在五羊新城上了肇事的197路车,准备到广医二院站下车,与亲戚们会合一块去拜山的。王伯以前当过司机,他说自己上车不久就察觉司机有点不妥,“司机头顶的报站牌上‘南方日报’那4个字过了五六个站都没变过,电子报站器也没开,都不知道到了哪个站!”王伯气愤地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司机几乎每到一个站都要趴在方向盘上睡一小会儿,既然那么累,干嘛还要坚持开车嘛?!”

  王伯说他当时坐在车上最后一排,手里紧握着扶手不放。“出事的时候我看见前面那辆车离我们足有30米远,已经停在那儿不动了,可我们这辆车的司机却像没看见一样,直直地就撞上去了,时速起码有30公里,一直到撞车时都没有踩刹车!”

  王伯说,撞车后,他被巨大的惯性重重甩到了地板上,中间又不知撞到了什么,左眼下刮出一道长长的口子,脸上鲜血直冒。一位女乘客递给他两包纸巾,都没能止住血,左手手臂也被染红了一大片,直到医护人员赶到替他简单处理后才勉强止住了血,送院后他缝了12针。
三公交车追尾乘客撞飞31人受伤(组图)
  197路司机伤势最重

  另一位乘客黎老太也在事故中下巴受伤,缝了5针。她旁边的许小姐说,事发时她正与朋友在聊天,“嘭”地撞车后,屁股就离开了座位。等她回过神来,只见车厢内原来站着的人都倒在地上打滚,坐着的十几人则手捂着头在呻吟。

  据广医二院一位医生介绍,昨天早上送往该院的共有12位伤者,以老人居多,珠江医院及星海医院则各收治了11名和8名伤者,共31人。截至昨天下午4时,广医二院仍有7名伤者需住院,伤势最重者为197的司机赵某,十二指肠短裂,另有两人骨折,1人需留院观察。星海医院的8名伤者已全部出院,珠江医院则仍有几名伤者留院观察。

  (报料人:叶先生奖金:100元)

  图为事故中受损的公交车和伤者。张亮/摄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