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长称韩军方拟与中方建立军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韩国各大媒体星期六(1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星期五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作业务演示文稿时,透露韩国军方拟与中国军方建立军事热线。

  尹光雄强调,加强韩国与中国间军事交流符合韩国的国家利益,为维护黄海的安全,急需与中国海、空军当局建立韩中军事热线。但这项行动与卢武铉总统所提出的“东北亚均衡者论”未有直接关系,而是有关加强与朝鲜半岛周边国家的军事交流计划。

  韩国在野的“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权炅质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军事关系论调,是否与卢武铉总统所强调的‘韩国将积极扮演东北亚均衡者角色’有关?”时,尹光雄否认时强调,“从去年开始,国防部就提交有关加强与朝鲜半岛周边国家军事交流计划,并已得到政府的批准。”

  尹光雄表示,进一步提高与中国的军事交流水准,符合国家利益,这与卢武铉总统所提出的“东北亚均衡者论”未有直接关系。

  尹光雄再指出,即便是为提高韩美关系的实效,韩中关系也需要维持在适当的水准。同时,考虑到朝鲜的改革开放、核问题等解决,自朝鲜脱逃流离至中国大陆的战争期间被扣押在朝鲜境内的韩国军人俘虏的遣返问题等,加强与中国的军事交流,也符合韩国的国家利益。在这一问题上,虽然与美国存在歧见,但目前正致力进行沟通。

  本月初曾访问过中国大陆的尹光雄在向国会提出的资料显示,在访问中国期间,韩、中两国军方高层曾就维护黄海安全,急待建立两国海、空军相互合作体制已达成共识。目前正就韩、中两国海军舰队司令部间、空军防空体系之间设置军事热线,进行积极研讨工作。据悉,韩、中两国军方人员可望于今年内展开具体磋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