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河东区10个大项目签约7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5 天津日报

  “五大特色区”拉动区域经济 经贸洽谈招商周首日火爆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通讯员王子瑞)昨日,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与河东区委、河东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河东区经贸洽谈招商周开幕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开幕式当天共签约引进超亿元大项目6个、超千万元项目4个,签约总投资额达72.04亿元。

  一季度,河东区共引进项目企业55个,完成国内引资协议额18.31亿元、到位额6.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9%和52%。

  其中完成国内引资协议额17.23亿元、到位额5.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8%和430%。完成合同外资额213万美元、外资到位额141.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8%和388%。在55个引进项目企业中,上亿元项目3个,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进入二季度以来,河东区积极采取项目带动战略,通过全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五大特色区”,努力在“招大商、招外商、招强商”上求突破,进一步提升河东区招商引资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五大特色区”主要包括:集现代化办公、商贸、会展、娱乐为一体的南站中心商务区;以“洋务溯源在直沽”为主题,以直沽水寨为龙头,以旅游民俗、现代文化、综合娱乐、体育休闲、商贸餐饮为支撑的“一街两片”大直沽商贸文化旅游区;集大型商贸商务、高档住宅、星级酒店、教育文化、餐饮娱乐、休闲健身、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嘉华国际城商贸服务区;世纪大道“加工、仓储、运输、物流、贸易”一体化集散贸易物流区;集公建住宅、商业、娱乐、文化等于一体的天钢会展商务区。

  签约大会后,由北京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顺驰集团公司联合组建的天津远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海河新天地项目开发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是河东区继嘉华国际商业中心建成后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的规划,以其超前的全新理念,国际化的商业定位,地标性的建筑风格,知名品牌云集的特色商业街为特点,建成后将形成强大的商业聚集效应,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同时成为本市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