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市党政代表团抵津访问加强交流合作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5 天津日报

  黄兴国会见邯郸市党政代表团李川

  本报讯(记者李川)近日,邯郸市党政代表团抵津访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于15日晚亲切会见了由邯郸市委书记聂辰席、市长王三堂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参加会见,并出席了昨天举行的“文化邯郸津城行”活动开幕式。

  会见时,黄兴国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对邯郸市党政代表团来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天津近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天津正在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结构调整这条主线,抓住科技创新这条生命线,抓住改革和开放这两条基本途径,构建起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推动天津走上长期良性发展的轨道。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天津滨海新区、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天津正在建设以空港、海港和高速公路、铁路为主的大交通体系,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充分发挥天津对环渤海区域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他说,邯郸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河北省颇具经济实力的重要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有很多值得天津学习的经验。天津与邯郸地缘相通、人缘相亲,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各方面联系日益密切。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实现文化上的交流借鉴,经济上的互利共赢。

  聂辰席、王三堂介绍了邯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即将在津举办的“文化邯郸津城行”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促进两市互动合作。他们说,这次来津访问收获很大,在进一步宣传邯郸、推介邯郸的同时,加强了与天津各方面的沟通和联系,相信两市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发展。

  代表团在津期间,举办了“邯郸—天津合作、发展、共赢”恳谈会和联谊会,与本市有关部门、大专院校、企业和在津外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代表团还考察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