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迎来客流高峰 千余展位首挂信用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 谢思佳)广交会已进入第三日,记者从广交会方面获悉,本届采购商到会形势喜人。据统计,开幕首日就迎来34953位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同期增长24.3%。根据以往经验,这两天将是采购商到会的高峰。

  到会采购商中,亚洲19504人,欧洲5586人,大洋洲1183人,美洲4297人,非洲3482人,分别比第96届同期增长13%、25%、26%、38%、76%。从各渠道反馈的情况来看,本届
广交会很有可能会打破上届所创下的16.79万到会采购商的历史纪录。

  记者昨日在展馆现场看到,不少展位都挂出了外贸企业信用标识。据了解,共有1000多个展位挂出了信用标识,成为广交会举办以来的一大亮点。

  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介绍说,我国每年订立的40多亿份经济合同中,有一半无法得到履行。“正因为缺乏信用意识,进而忽视必要的内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目前我国外贸企业无法回收的海外应收账款已超过1000亿美元。”

  商务部为此从去年开始,首次展开全国外贸企业信用评级活动,并通过了《对外贸易企业信用评级标准及实施办法》,评估标准涉及合同管理、财务管理、信用记录等多项内容。本次广交会上挂出信用标识的展位,就来自不久前244家获A级以上评级中的百余家参展企业。

  见02版

  图:

  时大时小的阵雨挡不住中外客商“淘金”的脚步。琶洲展馆前出现色彩斑斓的雨伞长龙。 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