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人爱尝鲜商家投其所好 超市新奇食品诱惑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李芳实习生张冰清)长相陌生的橙色金枪鱼,味道独特的菠萝蜜干果……这些产自世界各地的新鲜玩意,正渐渐成为武汉市民日常享用的消费品。

  昨日,在武昌一家超市,市民胡小姐买了一块冰鲜金枪鱼,销售人员的大力推荐让她动了心:金枪鱼是深海水产品,较少受污染,而且营养丰富。

  如今,市民被超市“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新饮食爱好。菠萝蜜干果,原是一种产自越南的水果干,在被武汉的超市引进后,不少市民爱上它层次丰富的口感,销量也从起初的每天几袋变为每天上百袋。地道的热带水果榴莲,武汉超市常年出售,有的超市还配有专门的员工负责帮顾客开榴莲,以至于整个卖场飘满榴莲的味道。以前只是偶尔买回家尝个鲜,或是专供高星级酒店的深海水产品,开始成了一些市民的家常菜。除榴莲外,口感独特的热带水果山竹、“袖珍香蕉”(帝王蕉)等,也被吃惯苹果、梨子的市民大量买回家中。

  一业内人士称,当前武汉的超市业竞争激烈,商家大都在商品上下足功夫,在这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思路下,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涌进武汉的大小超市,而武汉市民在口味上兼收并蓄的表现,也令商家喜出望外。

  来自中百仓储、麦德龙洪山商场等超市卖场的数据显示,这些新、奇、特商品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幅在20%以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