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批驻海地维和警察部队完成任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4月16日电(记者余定良)太子港消息:中国首批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95名队员圆满完成为期半年的维和任务,16日乘联合国包机离开海地首都太子港回国。

  这95名队员是中国首批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第二部分回国人员。此前,第一部分30名先遣队员已于本月2日回国。

  中国维和警察部队离任前,联合国海地任务区特别代表巴尔德斯接见了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赵晓迅和教导员赵振新。他高度称赞中国警队在维和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并表示将致信中国政府表达谢意。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我国第一支赴国外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防暴警察部队。防暴队125名官兵分两批于去年9月和10月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警队在执行任务中所表现出的严明纪律、良好素质和无私无畏的作风赢得联合国有关部门的赞赏。今年1月联合国向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海地维和行动中作出的贡献。

  前来轮换的第二批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95名队员于16日抵达太子港。此前,第二批中国警队的30名先遣队员已于本月4日到达海地任务区。

  去年2月海地发生兵变,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推翻。此后,海地局势持续动荡,各种犯罪活动猖獗。为此,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4月30日通过第1542号决议,决定向海地派遣由6700名军人和1622名警察组成的维和部队,以平息当地动乱局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