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拒绝与陈水扁见面 访大陆无需当局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30 新华网
连战拒绝与陈水扁见面访大陆无需当局授权(图)
  国民党主席连战(右)表示,大陆行程一旦有具体结果,会向全台人民和媒体报备。图左为负责连战“登陆”安排的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6日上午表示,15日他回电话给“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双方约定安排国民党主席连战出访大陆前,与陈水扁进行电话沟通。林丰正强调,通电话是基于礼貌,并非报备,连战“两岸和平之旅”定位在人民团体参访,不牵涉“主权”,不需要扁当局授权。

  林丰正透露,游锡堃15日主动打电话给他,求证他周四去香港谈什么,连战是否四月底出访,林答话说出访时间未定,结果游锡堃建议连战出访前,跟陈水扁通个电话,林则建议先举行“游林会”,因为“连主席与陈先生见面不可能,我们两人先见个面谈谈,让连主席与陈先生通话更顺点”,游也欣然同意。

  林丰正说,他们说好听的,国民党也说好听的,不要言辞冲突,双方正在约时间,见了面再“见招拆招”,反正连战出访不接受扁当局授权,也没有报备的问题,双方见面看气氛再讲。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研判,陈水扁知道连战访大陆,是两岸互动极其重大的事,有强烈失落感,见面的气氛也被他自己破坏,因为他从梵蒂冈教廷回来,一下飞机就骂最大在野党主席连战,“扁连会”自然没有见面的机会,只好转而要求打电话。(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