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在沧州市考察工作时指出沧州要努力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的增长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3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伟)省委书记白克明近日在沧州市考察工作时指出,在深入实施“一线两厢”战略中,在推进全省实现第二个翻番中,沧州市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沧州的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这一定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优势,加快发展,努力使沧州发挥举足轻重的增长极作用,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月13日至15日,白克明在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市长孙瑞彬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任丘
、献县、孟村、南皮、泊头等5个县(市)的农村、企业和学校,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文明生态村创建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考察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就充分加快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等问题同该市党政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

  考察期间,白克明对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沧州是全省三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三个拥有港口的城市之一,在“一线两厢”区域经济布局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对推进“南厢”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发展得更快一些。他同时指出,再有两年时间,我省完全有可能提前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的第一个翻番。要顺利实现第二个翻番,需要我们进一步培育新的增长极,其中,除了继续积极推进“中间一线”外,“南厢”各市的发展将十分关键。作为“南厢”的重要城市,沧州市的作用必须更加凸显,要努力发挥举足轻重的增长极的作用,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白克明建议,根据在全省发展中的定位,沧州市的工作部署应该有一个较为明确的时间表。大致上讲,第一步是在2008年以前,要咬紧牙关、集中精力,抓项目、打基础,千方百计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008年以后,要使现有支柱产业初步形成规模,逐渐发挥效益。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确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全省产业布局的主导产业。比如,要立足现有石化工业基础雄厚的优势,研究制定发展详规,组织专门力量扎实推进。要发挥毗邻天津、山东等发达省(市)的优势,积极推进配套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要继续发挥沿海临港优势,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加快临港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强引导,整合资源,形成规模,积极创造自己的品牌,切实增强现有县域特色产业的竞争力。

  在谈到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白克明说,先进性教育活动现在已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在这一阶段,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征求、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领导发展的能力。班子内部要开展好自我剖析,找出差距,改进不足,促进班子团结,齐心协力把工作搞上去。各级党委的“一把手”要带头虚心听取意见,带头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做榜样。各级督导组也要抓住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和指导这个关键,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