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丐拒救助亮百元大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44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文常盛罡/摄

乞丐拒救助亮百元大钞(图)
  不给钱不撒手核心提示:当执法人员要把一名沿街讨要的乞丐送往救助站的时候,这个乞丐竟然从衣兜里掏出5张百元大钞,向执法人员晃了晃说:“我有钱,用不着你们救助!你们别妨碍我发财!”

  昨天上午,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在清理沿街乞讨人员的行动中,遇到了多个“恶意讨要”的乞讨人员。

  不想上车执法人员帮乞丐卖瓶

  上午9点左右,在天后宫路的东西快速干道桥下,一个60多岁的女乞丐正在向等信号的车辆讨要。执法人员随即下车将其送上执法车,并表示要将她送到救助站。因为舍不得几十个塑料瓶,她怎么也不肯上车。执法人员只好用编织袋将饮料瓶装好,并卖给附近的一个收购站。当她从执法人员手里接过卖瓶子的10元钱时,才安心地去了救助站。拒绝救助职业乞丐亮百元大钞

  11点左右,执法人员在小津桥附近,发现一名约40多岁沿街讨要的男子。当执法人员表示要送他去救助站时,该男子突然挣脱了执法人员,并从衣兜里掏出了5张百元大票,在执法人员的面前晃了晃,说:“我有钱,用不着你们救助!你们别妨碍我发财!”“你有钱还干什么沿街讨要啊!”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该男子得意地表示:一天至少能讨要到三五十块钱,干啥要你们救助。

  在昨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发现了19名沿街乞讨人员,有7人都是“恶意乞讨者”,其他12人被执法人员送到了救助站。下步行动两部门整治“恶意乞讨”

  据市执法局指挥中心的赵主任介绍,在清理沿街乞讨的行动中,职业乞丐比较多,针对职业乞丐骗取钱财的行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进行集中整治,严肃处理这类欺骗行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