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4种蔬菜获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勋)日前,灞桥新合、瑞奥基地的番茄、长安高桥的菠菜、黄瓜等4种蔬菜,首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我市蔬菜生产水平取得质的突破。据悉,这4种蔬菜即将申领、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消费者可根据相关提示,查阅它们的老底,确保食用安全。

  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由省农业厅认证,农产品(各个蔬菜品种)则由农业部认证。
至目前,我市已有35个蔬菜基地通过省认证,面积逾14万亩,但只有上述4个蔬菜品种通过了国家认证,可喜可贺。记者从市菜篮子办公室了解到,这4种蔬菜已具备了使用相关标志的资格,正在积极办理。一俟手续办结,市民在超市购买这4种蔬菜时,便可在小包装上见到国家统一的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此为通行证;揭下标志,可在下面发现另一个标志,上面有国家授予该蔬菜品种的16位编码。这时,消费者可在手机或电脑上输入相关数据,直接查阅蔬菜的产地、产者、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防止假冒,规范生产秩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