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彩画古诗上围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彩画古诗上围墙(图)
  本报讯诗情画意跃然墙上,这是昨日记者在小寨东路一家施工单位围墙上看到的一幕情景。栩栩如生的画面,意境幽雅的诗句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成了小寨东路上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昨天下午,一家建筑单位在施工的外围墙上画上了非常漂亮的图画,画旁边配着古诗,许多行人一走到这里都纷纷驻足观看,有的人一边观看,一边吟颂古诗,看完后还点头称赞。这是一面长约30米的围墙,墙内是正在施工的楼房,墙上的画共有3幅,西边画的是3棵碧绿的柳树,旁边两只小鸟在飞翔,配的是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东边画的是几枝盛开的桃花,一位诗人正站在花下吟诗,配的是唐代诗人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中间则是一幅风景画。

  施工单位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诗画是几天前才画上去的。现在全市都在创卫,为了美化工地和市容环境,他们专门对工地的围墙进行了设计,并请来两位西安美术学院的学生进行绘制。

  许多行人对这家施工单位的围墙表示赞赏。一位姓赵的市民说,用画装饰围墙的也有,用诗美化环境的也见过,但用诗画一起装饰围墙的建筑单位却很少见。一位大学生说,这里离大雁塔很近,这样的诗画刚好体现了唐代的风情,确实很不错。

  图为精心绘制的诗画,为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

  文/图记者杨小明实习生权景华熊龙政

  【新闻链接】沿街建筑工地须设“文化墙”

  从即日起,新城、莲湖、碑林、雁塔、未央、灞桥、临潼、长安等8个区,以及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的所有沿街建筑工地必须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创卫责任制,并设立“文化墙”,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的。

  一般街区的文化墙高度统一为1.8米,旅游景点及市区主要干道统一为2.5米,“文化墙”内容要积极健康,无商业广告用途,各施工单位根据工地周边环境自行设计图案,可制作成书画作品、名胜风景、建筑图案等。对于不按照要求建设“文化墙”及设置“文化墙”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市城乡建委将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工程项目参加省市文明工地及其他奖项的评比资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