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正5小学生食野菜中毒 一人死亡 四人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23 生活报

  本报讯15日下午,方正县大罗密镇青山村小学5名学生误食野菜发生严重中毒现象。一名儿童死亡,其余4人被紧急送往哈市儿童医院救治。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病症最重的12岁男孩石某某至今昏迷不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5名小学生吃野菜中毒

  15日13时30分许,方正县大罗密镇青山村小学5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山上去玩,期间误食了在当地俗称“山韭菜”的野菜,几名孩子相继昏迷不醒,浑身抽搐。一名儿童因中毒症状过重,不治身亡。

  启动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机制

  哈市儿童医院医务总值班接到方正县林业局的求援电话,该院院长紧急启动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机制,仅25分钟,各个科室就各就各位。此时,方正县赶来的3辆救护车正在来哈路上,为了争取抢救时间,院领导立即组织由8人组成的3个急救小组赶往哈同公路与方正方面会合。

  爱心“接力”分秒必争

  救援组在金家收费站附近迎来了救护车,在车上医护人员发现,四个孩子中中毒最严重的12岁男孩石某某神智不清,已经进入濒死状态,呼吸和心跳也一度停止,医护人员果断决定在车上开始监护救治,由于路途颠簸,医生们靠测量脉搏观察病情。接力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市儿童医院,四名学生中,2个被送往医院急救中心,另2个被送往急性感染科。

  入院5分钟后,病儿石某某在医生的一路按摩下开始出现心跳。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抢救,石某某暂时从死亡线上回来,病情相对稳定下来。

  一中毒学生仍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目前,病情最重的石某某仍旧意识不清,昏迷不醒,多脏器功能衰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另两名危重和一名症状较轻的病儿病情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抽搐症状有所减轻。

  16日22时许,记者来到哈市儿童医院急性感染科病房,3名中毒学生在这里接受常规治疗。记者在给病床上的中毒学生拍照时,情绪比较激动的家属进行了阻拦,对中毒学生的情况则闭口不提。

  据了解,已死亡的学生吃山韭菜时,他的姐姐也吃了两口,但感觉不好吃就吐了出来,而他当即口吐白沫,不治身亡。23时记者离开时,这3名学生情况稳定。对于事态的发展,本报将继续关注。(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