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演艺圈健康档案泄密:李咏兴奋过度周迅喝中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29 东北新闻网
  著名艺术家陈逸飞突然病逝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一片震惊。有专家分析陈逸飞的病因时指出,导致这一结果的根本原因是由于“超过劳动强度而致死”。据悉,陈逸飞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月中曾三次入院,但并没有引起他本人足够的重视,前两次都是使用止血针在一两天之内出院,然后继续投入繁杂的工作。陈逸飞的突然病逝也引起了人们对娱乐圈的明星们的身体状况的关注。日前,记者也就这一问题采访了部分明星。

  典型案例

  李咏兴奋过度

  身为明星主持人,在竞争激烈、节奏非常紧张的娱乐圈中工作,李咏的精神健康状况是一个典型范例。
演艺圈健康档案泄密:李咏兴奋过度周迅喝中药(组图)
  李咏1998年开始主持节目以来,在这7年工作中,有严重的失眠症状,以至于他的夫人哈文开玩笑说,现在中央电视台医务室的安眠药除了让崔永元拿走了,剩下的基本全让李咏开走了。

  李咏说失眠主要是因为录制节目本身造成的,因为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录制工作会排得比较紧,一天两场,要连着录六七场,“你想每天我都这样兴高采烈地把观众送走,观众是走了,我这半天兴奋劲儿还没下来呢,回来之后我怎么能塌实地睡觉呢?”在谈到工作压力问题时,李咏表示:“比如以前我做节目大多是在夹缝中生存,每天就是担心节目会不会被毙呀,现在可能说一句话的时候考虑得要多了,还有就是像跟媒体说话的时候会有所保留。这些都会让我感觉到很不自在。”

  失眠煎熬崔永元

  崔永元曾经一度深受抑郁症的困扰,在不久前做客《艺术人生》的时候,崔永元讲述了抑郁症对他的影响。崔永元坦言,他患重度抑郁症已有两年时间,至今仍无法痊愈。

  在谈到得病的原因时,崔永元表示,主持《实话实说》的时候,自己特别投入,“我觉得我发病跟这有关系,当时有点钻牛角尖,希望每一期节目都做好,老是这样想,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此外,崔永元表示,抑郁症的具体病因非常复杂,不能一概而论,他说:“因为它既然是心理的疾病,可能就非常复杂,比如跟童年的成长环境等等因素都会很有关系。”

  问卷调查

  记者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请明星们就身体状况回答以下问题:

  1.你觉得累吗?主要是感觉身体累还是心里累?

  2.每天能保证多少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失眠的困扰吗?(如果有的话,持续多久了?有多严重?怎么让自己睡着?)

  3.平时一般每天工作多少小时?这种状况大概占一年的百分之多少?

  4.工作之余,晚上经常有应酬吗?一般会去哪里玩?玩到几点?(真的没有吗?)

  5.非工作时间主要做什么?怎么缓解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你疲惫吗?

  部分健康档案

演艺圈健康档案泄密:李咏兴奋过度周迅喝中药(组图)
周迅

  1.还行,没有特别疲惫的感觉。通告多的时候会有点累,但因为心理有准备所以还好。

  2.睡眠还好,基本不失眠。我现在一直在喝中药调理身体,所以身体状况很好。

  3.通告最多的时候大概每天要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现在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比较少了,只有年初出唱片以及为两部电影宣传的时候会有。前些年,我差不多天天都是那样繁忙的状态。

  4.现在我几乎不太应酬了。

  5.我觉得最好的休闲方式就是散步、听舒缓的音乐、晒太阳。

  夏雨

  1.当然累啊,因为演戏对我们来说也是工作,当一个人专注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的时候,虽然在透支着自己的体力,但心是幸福的,因为获得了满足感,感觉“痛并快乐着”。

  2.大概不到八个小时吧,遇到期表排得满的时候就要连轴转。我基本没有失眠的情况。

  3.这个不是我说了算,要看剧组的安排;每个月都在工作,闲下来的时间很少。

  4.拍戏时没有应酬,太忙太累;拍戏之余,偶尔也会和朋友一起去唱歌,打球。

  5、喜欢玩滑板,在运动中释放自己,不仅是让肌肉得到放松,更重要的是能缓解精神上的压力。

  张纪中

  1.累,身体累。

  2.6个小时,偶尔失眠,不严重,吃药。

  3.一天都在工作,一年全是这样,去年全年我只休息了一天。

  4.应酬不多,不出去玩,哪有时间精力玩呀。

  5.没有工作就是睡觉,缓解压力就是和我的狗狗们在一起,抱着我的狗狗睡觉。

  顾长卫

  1.有时会累,身心都有。

  2.没事的时候睡八九个小时,工作时睡五六个小时。没有失眠的时候。

  3.工作时间不规律,有时长有时短,一年工作10个月左右。

  4.应酬情况不好说,不知道什么算应酬。

  5.不工作的时候就想着工作的事情,休闲活动很少,一年到头也没有几次。

  许巍

  1.有的时候会觉得累,身体心理的都有,不过因为我唱片出得不是很勤,基本上平时创作状态之中还是要好一点儿的。

  2.我是早睡早起的那种人,每天睡眠一定会充足。创作状态中,有时候就会黑白颠倒。很少失眠。

  3.宣传期工作8到12个小时,目前,这种强度的工作一年也就是3到4个月。

  4.几乎没有应酬。有时候会跟以前的朋友聊天,但是都不会到深夜。

  5.旅游、喝茶、还有弹琴,弹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孙悦

  1.最近挺累的,因为忙自己的新专辑,还有为自己的演唱会做准备。

  2.最近还好,有时会失眠但不是很严重。

  3.没有统计过,分阶段性,忙时一天就一两个小时吧,闲时勉强睡到自然醒。

  4.少应酬,没有时间。

  5.最近在练习高温瑜伽,可以缓解一下压力。

  朴树

  1.我觉得这个没准,有的时候觉得挺累的。是身体还是心也说不好,都有,去年《生如夏花》宣传的时候生过两次病,发烧了,挺严重的。

  2.一般工作中每天也就只有五六个小时。

  3.忙的时候一天10多个小时,这种情况在去年占到70%—80%。

  4.晚上不会去应酬,除非是约朋友谈事儿。不会到太晚。

  5.这个没准,主要是在家里看DVD,不过我最近喜欢在家里研究音乐软件。

  房祖名

  1.我觉得有的时候是挺累的,应该算是身体累吧。

  2.这个也不一定,没工作的时候会长一些,如果有工作的话可能只有五六个小时。

  3.一般在宣传期的话,一天有时候要10个小时,或者更多,工作不是很紧张的时候也要七八个小时,因为我是一个艺人。

  4.晚上我不会出去应酬的,最多是和各地的朋友见面聊聊天。

  5.非工作时间我的业余爱好有很多呢,比如:钓鱼、打篮球、听音乐、看电影等等。

  林心如

  1.还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2.8个小时吧,没什么失眠。

  3.一天工作多久很难说,没办法计算。去年工作了七八个月。

  4.应酬不多,不喜欢应酬。

  5.平时喜欢跟朋友在一起。

  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共采样了40个明星,行业涉及演员、歌手、音乐制作人、影视制片人及幕后高层管理人员。

  关于累:有三个人表示自己非常累,其中两个表示身心俱疲。其他受访者均表示自己不太累或是还不错可以接受。

  关于失眠: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缺乏,但只有两人存在严重失眠问题,甚至要靠吃药来解决。调查显示,大部分明星与我们一样,保持着生物学上认定的6-7小时科学睡眠长度。

  关于应酬: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表示自己很少或几乎没有应酬,只有极少数人表示自己每月会有1-2次的应酬,但时间也不会超过凌晨2点。

  关于减压:根据这份调查表明,与好朋友倾诉、听音乐、旅游、读书、散步、晒太阳、看电影、逛街是明星的缓解压力的主要手段和途径。(华商网-华商报)[责任编辑:夏明月](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