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一天四台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苍淑君)这个周末,南京画坛迎来了一次春天的“潮涌”:昨天一天之内,就有4个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画展开幕,让更多喜好书画艺术的市民有了好去处。

  昨天上午,由荣宝斋南京分店等共同主办的“江浙沪中国画作品展”在南京博物院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展览的画家均是两省一市的最高水平的国画家,集中向人们展示了江浙沪
地区传统中国画的最新风貌。

  江苏省美术馆昨天则一下子献上了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画展。一楼大厅是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姚媛的个人画展《踏雪留痕》,展出了40余幅工笔国画,有以精细笔触描摹冰山雪水的清冷意境,也有大幅白纸上一枝红艳的清丽自怜,更有历时两年创作的长达30米的工笔山水画卷《长平秋色图》。在南师设计系执教的姚媛,在传统国画的题材上融汇了现代设计的手法,其取材于昆曲的小品《惊梦》、《寻梦》系列典雅细腻,将《牡丹亭》曲词和花枝、簪钗融为一体,相映成趣,别具一格。

  另外,在省美术馆的C厅,12岁的小画家蒋圣杰则用40余幅人像素描、水彩画作品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对绘画的执着和感悟。记者看到的他还未脱天真,在李剑晨大师的作品展厅里,他搬个小凳子就临摹起岳飞像来。

  喜欢油画的市民不可错过在南京美术馆展出的“惊蛰——南京2005油画春季沙龙展”。该展览由南京市油画雕塑院主办,策划人为南京油雕院院长王洪志,并特邀著名美术批评家顾丞峰担任昨晚开幕式的学术主持人。受邀参展的王成、王洪志、葛震、黄峻、孙俊、谢中霞、金田、伍盛、张继军等16位画家,皆为南京中青年油画家。该展览的定位为学术性与当代性,策划人王洪志称,希望通过这种“春季”、“秋季”沙龙邀请展的方式形成一种惯例,为南京的中青年当代油画创作开辟一个富有活力的窗口。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