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次鉴定该谁掏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11 沈阳晚报
再次鉴定该谁掏钱(图)
  “2003年入住的房子,现在墙面和地面上的裂痕越来越大。几次与开发商交涉,对方却让我掏钱去做技术鉴定!”4月12日,铁西区腾飞一街“城建花园”住户陈老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的事情。

  住户:墙、地裂缝越来越大

  4月12日,记者来到铁西区腾飞一街41—1号,在六号楼陈老先生家,他指着一处墙体上约40厘米长的一道裂缝说,2003年刚买房子的时候,裂缝还没有这么长。陈老先生指着地上一道约一米长的裂缝说,这裂缝居然把坚硬的瓷砖给裂开了,看样子裂缝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陈老先生介绍,买房时只听说这套房子是被住户退回的,看房的时候发现这两道裂缝还不太大,售楼人员说房屋质量没有问题。于是他们买下了这套房子。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发现裂缝越来越大,于是向楼上楼下的邻居一打听,居然都存在这种问题。记者在一楼的住户家也核实到了陈老先生所介绍的情况。

  “现在与开发公司商量解决,却让我自己花钱找人鉴定。”陈老先生对此难以理解。开发商: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4月14日,记者与该楼开发公司———沈阳市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处连经理核实此事。连经理介绍,公司于1999年盖了这处房子,2000年个别房间出现裂缝后,居民提出房子有问题,于是他们委托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市建委下的城乡建设科技发展公司花了一万多元钱做了有关鉴定,证明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连经理随后将有关部门于2000年做出的鉴定报告以及“五证”、“两书”传真给记者。连经理说,当时提供三种解决方式,二、三、四楼的住户提出了退房,一楼住户补偿了两万元钱。2003年这位陈老先生购买二楼房间前,他们已经事先出示了质量检测报告,陈老先生也说了没有结构问题就没什么事。为此还在售房时给陈老先生打了折,予以优惠。今年陈老先生突然提出房子又裂了,说房子有重大质量问题,直接要求我们赔偿两万元钱,对此我们不能接受,我们公司不可能一再地自掏腰包检测下去。我们承认这几间房子确实比其它房间有点问题,但是我们早已为此对住户采取了相应的补偿措施。我们可以为陈老先生修理裂缝,但是陈老先生从未提出过要求修理。如果需要有关部门再次检测后,不是陈老先生说的那种情况,那么这笔检测的费用应该由陈老先生负担。本报记者刘佳实习生韩陵江摄影孙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