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门口江苏露怯 华南虎南京擒“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12 沈阳晚报
家门口江苏露怯华南虎南京擒“龙”(图)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CBA的总决赛里,三十年太长了,只要三天,戏剧性的变化就出现了。昨天,三天前还客场反败为胜的江苏队在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在家门口被广东队羞辱,以103∶133输掉了第二场,不仅三场横扫广东队计划落空,能否如愿捧得总冠军奖杯还是个问题了。

  心慌慌,江苏突变软脚蟹

  少帅胡卫东昨天双眉紧锁,他自己心里纳闷,为什么三天时间,江苏队突然变得这样弱。昨天的比赛是江苏队的主场南钢体育馆建馆以来首次举办CBA总决赛,不过,整场比赛除第一节开始七分多钟江苏队以微弱优势领先外,其余的时间全队根本找不到进攻节奏,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双塔失灵,主帅胡卫东上场也无法力挽狂澜,攻强守弱的江苏队昨天进攻不力,在防守上更是软弱,但最大的毛病出在了心态上。客场先胜一场,江苏队因此心态放松,遭到广东反扑后,则出现急躁,内线打不开,进攻成功率不高。到了下半场,在广东队的硬朗的防守和比分差距的扩大下,江苏心态出现大变化,直至心理崩溃。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巧变阵,积臣首发成妙招

  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江苏队延续了第一场比赛时的阵容,但广东队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整,用外援积臣顶替了易建联,这一变阵果然奏效,积臣拿到了30分,更主要的是,他成功地遏止住了江苏队的双塔。

  昨天的比赛,季后赛很少出场的宋希、张喆都有了出场的机会,从而保证了首发球员的体力。同样,在广东积臣的硬朗防守下,江苏队的内线唐正东和麦考伊发挥失常,双塔彻底倒掉。难怪赛后江苏执行教练徐强无奈地表示:“广东外线投篮不错,防守也比较严密,这场比赛我们内线和外线都不如对手。”

  无六犯,洋哨火力有点弱

  继上场东莞的成功亮相后,昨天的比赛中,捷克裁判伊万再度亮相,成为主裁,而曾经执法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希腊裁判拉扎洛斯则成为了第一助理裁判。在第一场比赛中,伊万曾让4人6次犯规。不过,相对于第一场,他昨天温柔了许多,虽然在第一节还没结束,广东队的杜峰和李群就被吹了三次个人犯规,到了第二节,江苏队的胡卫东和唐正东也背上了3次犯规。不过,就在人们认为如同第一场一样的恐怖判罚能让几名队员下场时,到比赛结束,除了李群领到了5次犯规外,并没有人被罚下场。

  据悉,昨天比赛前,中国篮协专门制作的CBA总冠军至尊宝鼎已经从北京空运到南京,以防江苏队提前获得总冠军,可惜江苏队最后居然输了这么多,如果今天广东队再胜一场,估计这个宝鼎就将运到东莞了。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