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乒“出关”豪情冲天 决战上海滩金牌一锅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12 沈阳晚报
女乒“出关”豪情冲天决战上海滩金牌一锅端(图)
  结束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开了最后一次会议,昨天,中国女乒为备战上海世乒赛在正定进行的38天的封闭训练也正式结束,今天“闭关”修炼的女乒将返回北京,全队也将进入临战状态,准备出击本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实力超群的中国女乒也将目标瞄准了包揽全部冠军上。

  在离开正定前,已经确定将出征世乒赛的5名队员王楠、张怡宁、郭焱、牛剑锋、郭跃等人都发出豪言,准备在世乒赛上夺金。作为乒坛“大姐大”,王楠表示,自己完全有信心打好本次上海世乒赛,经历过多次大战的王楠认为在家门口作战,自己的信心非常大。张怡宁对世乒赛也是豪情满怀,尽管认为随着比赛临近,担子越来越重,但有过太多的大赛经验的她还是认为这次能够打得更好,她觉得有13亿国人做后盾,自己一定能够在上海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谈到本次集训,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感到全队的提高很快,尽管他并没有说出要包揽全部冠军的话,显然他也把女队的目标瞄准到了这里。陆指导认为,本土作战的中国女乒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全队要轻装上阵,去夺取冠军!

  据悉,昨天,中国女乒参加上海世乒赛参赛名单已经上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本月20号左右将会正式公布。现在已经正式确定的名单是:女单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郭焱,女双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以及新配对白杨/郭焱。尚未确定的是女单的两个“机动名额”和混双项目的名单。不过,据估计,世界排名第十二的曹臻和削球小将范瑛入选的机会可能更大一些。

  乒乓男队昨天也结束了在厦门的35天封闭集训,今天也将返回北京。对于乒乓男队而言,夺取男单冠军则是最大的目标,这样也可以结束刘国梁出任男单主教练后没有夺取过重大赛事男单冠军的历史。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