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抚顺市袖珍女产下健康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沈阳4月16日电(记者葛素红)辽宁省抚顺市身高1.36米的高龄袖珍女陈女士,十天前剖宫产下一位健康女婴,新生儿各项生命指标正常。

  今年43岁的陈女士是抚顺市新抚区人。因遗传、环境等因素,陈女士双腿严重侧弯,身高只有1.36米。1991年初,陈女士与腿部有残疾的边先生组成家庭。

  陈女士婚后十多年一直没有怀孕。直到去年8月份有一次她流血不止,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怀孕了,已经出现了先兆流产迹象。令医生惊讶的是,陈女士的子宫里长满大大小小的肌瘤,医生断言,如果不中止妊娠,陈女士将面临一次高危生产。

  然而,这位年逾40的袖珍女子几经犹豫还是选择留住孩子。

  今年4月6日,这名先天缺陷、子宫又有肿瘤的母亲冒死产下健康女婴。医生对其剖腹产的同时,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主刀医生李辉介绍,切除的肿瘤总共12颗,最大肿瘤的体积比婴儿头部还要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