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高墙、铁丝网、铁栅栏……监所内的工作环境封闭,工作性质枯燥单调,但责任重大。合肥市第一看守所党支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制度化的管理、情感化的教育,使民警个个都是勤政的模范,人人都是学习的标兵。

  合肥市第一看守所现关押着数百名犯罪嫌疑人,民警要拥有丰厚的法律知识,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在押人员的教育工作,才能更好地为执法部门服务。为此,支部建立了一整套
的学习制度,确保人人都是看守业务的行家。同时,他们还出台了《看守民警岗位责任实施办法》,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将每个民警固定在岗位上。因责任重大,在第一看守所,经常有民警生病时,抽空到医院打个针,拿点药,又一声不响地回到岗位上。

  看守工作同时还是“权力部门”,很多在押人员的亲友希望他们的亲人得到“优待”,诱之以利,想方设法拉拢看守民警。第一看守所建立了警示谈话制度,支部的领导定期找民警谈话,针对队伍中出现的不良苗头,及时给予“警示”,确保每个民警“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足”。多年来,这个所没有一名民警有违法违纪行为。

  第一看守所的民警因工作任务重,工作与学习的矛盾较为突出,但在党支部一班人的表率作用下,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民警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工作上争先恐后,形成了良好的参加“先教”活动的氛围。

  技术科的9名同志,年龄小的也在45岁以上,资历老,体质差,文化层次也低,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他们结成三个“学习对子”,以文化层次高的民警带动文化层次低的民警,共同研习教育读本,一起分析队伍存在的问题,有效地提高每个民警的党性修养,有力地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

  陈文同志是所内的老内勤,明年就退休,但他不以“老”自居,克服身体不好,不仅带头学,还积极给文化程度低的民警辅导,对号房的巡视也从不含糊,消除了多起安全隐患。

  ·吴本生·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