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武汉20个城中湖将建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5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涂亚卓、通讯员汤吉超报道:昨日通过专家评审的武汉湿地保护规划报告,建议政府将中环线以内的20个湖泊湿地建成湿地公园,实施抢救性保护。

  湿地是“地球之肾”,在生态系统循环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武汉湖泊湿地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1.3%。但昨日专家们表示,湖泊正屡遭侵占,其数量和面积不断减少,水体污染严重。依照该规划,2010年以前,武汉市拟将南湖、龙阳湖、后湖、鲩子湖等10个城中湖泊,建成湿地公园;2020年以前,汤逊湖、三角湖、青菱湖、黄家湖等10个湖泊,也将建成湿地公园。

  该规划同时建议,将武汉中环线以外的湖泊建成湿地保护区,其中包括沉湖、涨渡湖、梁子湖、斧头湖等。据悉,该湿地保护规划报告将报武汉市政府批准后颁布实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