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冻合格率仅78.1% 让孩子慎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据《江南时报》报道:继消协之后,质监部门的抽检结果也提醒家长让孩子慎吃果冻。原因是果冻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

  据悉,国家质监总局此次共抽查了上海、江苏、四川、福建、广东、山东、海南、重庆、陕西等9个省、市29家企业生产的32种产品,合格2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1%。

  此次抽查发现,部分小企业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甜蜜素。按规定,甜蜜素在果冻中的使用限量为≤0.65g/kg,但在抽查中发现,有4种产品的甜蜜素含量超过标准要求,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57.1%。其次是,企业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酸。其三是可溶性固形物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四是产品的标签不规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