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采取九项措施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四月十六日电 为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提高人口素质,广西首府南宁市卫生局出台了《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综合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九项措施,力争用一至两年时间遏制南宁市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趋势,用三至五年时间让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现象趋于正常,其中包括加强对终止妊娠的管理,堕胎将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据此间媒体今天报道,为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南宁市卫生部门将严格医疗机构B超检查项目管理;实行计生手术审批制度;加强终止妊娠的管理;加强孕产妇的管理;强化医务人员的法制教育;实行责任追究制;加强监督管理;实行举报奖励制度。

  《方案》提出,怀孕中期堕胎拟要审批;严格限定B超使用,禁止一切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伴性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应当在自治区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在取得医学证明后,方可鉴定胎儿性别。

  据介绍,南宁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问题从二十年前开始攀升,二00四年男女性别比是一百二十四比一百,男孩明显多于女孩,他们成年后必将面临婚配难题,给婚姻家庭带来巨大冲击。

  南宁市卫生局一位负责官员称,男女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主观因素还是旧的传统观念的影响,认为生个儿子可传宗接代,其主要利用B超来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