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场整治沙霸 凸显三大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小虎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的《18000元,沙霸买通物业》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上午9时,台江人大、工商、房管(物业科)、城管,以及法律界人士齐聚苍霞派出所,与警方一起商讨整治该片沙霸的方案。

  然而,昨日上午10时,记者随十数人的公安、城管、工商联合整治队伍来到颐景园时发现,执法行动陷入尴尬。

  另据小区居民反映,执法人员离开后,颐景园的沙霸又回来了,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宰客。

  在颐景园背后,九个小区正在兴建,都在近期交房,其中不乏大型小区、高层小区。苍霞派出所民警说,他们已得知不少沙霸已瞄上该地,他们担心,新区的建设会使这里成为沙霸作恶的“重灾区”。

  现场:

  通告虽贴沙霸仍在

  昨日上午10时,执法队伍来到颐景园时,该小区的沙霸仍旧摆出一张破桌在营业,见到执法人员,他们一下子溜得无影无踪。

  小区后门的沙堆边,码着十几只已装好袋的沙子,仍是只装60%,一边摆放的水泥少了许多,另有两车砖块已交易成功。

  就在沙霸营业的地方,由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厦门建发福州分公司贴出的《通告》写着:“(物业方)已强行将经营沙类人员清出小区,小区内将不再允许沙类经营人员设点……”这张通告是物业公司在昨日下午、沙霸打人事件发生后贴出的。该通告贴出后,该物业工作人员声称负责人已到厦门开会,无法接受执法人员询问。一位小区业主表示,现在他只能选择牺牲一笔钱与沙霸做生意,除非有关部门真有能力彻底清除沙霸。

  执法:尴尬不断

  尴尬一

  现场货品没法处理

  颐景园后门,沙霸溜走后留下一堆沙,大约可以装下三辆翻斗车。执法人员对如何处理这些沙子犯难。

  “在过去的执法中,我们最狠的做法就是把这些沙子全部铲走,哪里市政工程正好需要就送哪里。”一位城管人员说。

  然而,昨日执法人员没有联系到正好需要用沙的公共建设项目。如果自行雇翻斗车运沙的话,三辆车次需要240元的费用,城市执法局没有这项执法经费,而且,沙子也不知该运到哪里去。

  尴尬二

  磨破嘴皮无人敢举报

  对于沙霸留下的水泥,警方希望有市民可以站出来指证哪些是沙霸的,其他的货物存放在哪里。结果,在场无人敢站出来指证。

  记者提供了15日暗访时得到的一批知情者电话,但无论如何劝说,知情者就是不愿出面指证。在电话里,知情者说:“我不敢去啊,我怕到那里被他们打。”这头安慰:“没事,警察、城管都在,那些人不敢乱来。”知情者说:“我要是去了,他们就认得我了,我还活不活?”劝说没有成功,知情者一再表示“要理解我们的难处”。

  尴尬三

  罚单开不出

  在现场,可以确切认定的是,沙霸们是无证经营,工商部门人员完全可以开出处罚决定书。然而,人都走了,谁来接受罚单?

  台江工商局一工作人员说,沙霸们打游击,即使开出了罚单,也不见得有效。

  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曾经在现场抓到过沙霸,以无证经营将之处罚,然而,根本没人到银行交罚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沙霸没有固定营业场所,短期经营,抓不到把柄,所以,“他们把罚单当废纸也没办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