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车厢展示大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16 北京日报

  毛晓刚

  一张“优先乘车卡”,一块站台标志牌,让老年人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几句真心诚意的解释,几点细致周到的照顾,让乘客们感受到了温馨的出行。

  我们常说,公交行业是窗口行业。那么,小小的车厢也必是折射社会和谐与否的窗口。
39路车队的做法并不惊天动地,甚至有些微不足道,但恰恰是这些缕缕温情的细微举措,带给车厢内外浓浓的和谐氛围,使小小车厢成为培养文明的流动基地。

  小车厢,大社会。公交车的助老服务,不过是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众多举措的“一粟”。北京要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就要从这些点点滴滴做起,窗口行业更应该为城市的文明与和谐贡献力量。

  从这个窗口我们也领悟到,对于构建和谐社会而言,每一个行业都应是自然而然的建设基地,而每一位市民都应是责无旁贷的建设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