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省重点预防6种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将加强以下6种重大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非典与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鼠疫、登革热、血吸虫病。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会议上获悉的。

  据省卫生厅副厅长陈文加介绍,我省将从几个方面进行部署。

  一是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计划到2006年共安排4500万元完成对县、市疾控机构实验室的设备建设,今年完成3000万元实验室设备配备。疾控机构22个在建项目要尽快完成,10个前期准备动工的项目要尽快动工或申请调整项目。

  二是抓好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和信息资料的利用工作,加强医疗机构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合作。

  三是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

  四是加强计划免疫。今年要全面启动预防接种规范化门诊建设,年底前完成9成乡镇的规范化门诊建设。继续做好消灭脊灰强化免疫和查漏补种工作,保持急性弛缓性麻痹病例监测的敏感性,继续提高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率和首针及时率,免费为2002年1月1日以来出生、未接种乙肝疫苗的儿童补种。

  五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六是加强中央和省疾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今年国家共安排我省8个重大疾病预防控制项目: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鼠疫、非典与禽流感、地方病防治、改水改厕、计划免疫。

  七是强化卫生监督工作。我省各地要加快卫生监督综合执法步伐,尽快介入医疗行业的依法监督管理工作。今年还要重点打击无证行医和非法开展诊疗活动,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以及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还要加强食品、化妆品等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监督工作。(来源:记者陈懿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