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确定经济高参 名额增至5人年薪浮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9 新华网
北京奥运确定经济高参名额增至5人年薪浮动(图)
  名额增至5人年薪改为“浮动工资”

  北京奥运确定经济高参

  经过半年多的严格筛选,北京面向全球招聘的奥运经济“高参”昨天确定。与最初招聘方案不同的是,“高参”数量增加了三名,职位也由高级职员改为高级顾问,当时开出的50万元年薪则变成根据专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支付酬金。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介绍说,此次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采用了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的方式,原本计划招聘2名奥运经济高级职员,没想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有70人报名竞聘,14人最终参加了面试。经过严格筛选,发现他们当中的前五名都符合条件,且各有所长,考虑到奥运经济涉及领域很广泛,招聘两人显然不够,于是决定成立专家顾问组,最终比利时的范克高夫、法国的莫瑞斯·卢卫、美国的宋晨翔和黄为、中国的钱鹰成功入选。

  记者在这5人的简历中看到,他们中既有大学教授,也有金融高手,还有商业人士和分析专家,有的还参与过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奥运经济的研究和策划工作,有的参与过重大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并且对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有一定的了解。

  昨天下午,五名奥运经济顾问中的四位与媒体见面,曾担任北京奥组委特别技术咨询顾问的莫瑞斯·卢卫表示,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他很高兴能将自己30多年的经验传授下去。

  曾参与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收入设计工作的黄为对记者说,美国世界杯赛结束后,球场的草坪被切割成小块的草皮出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1平方米的草皮成本仅1美元多,但经过包装后,一块0.3平方米的小块草皮卖到了1500美元仍然供不应求,12个球场所有草坪很快全部都卖了。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与美国世界杯相差十几年,这期间随着每一项技术创新,都会带来机会,因此北京奥运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刘志介绍说:“这五位顾问不仅对奥运会了解,而且对城市发展中的相关领域很有研究,通过他们的才智,可以帮助北京更多地了解如何通过奥运会带动经济发展,尤其是如何让场馆赛后更有利用价值,让北京少走弯路。”

  据悉,明天五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将领到聘书,此后将正式参与本市奥运经济方面的工作。

  从左至右依次为:黄为、宋晨翔、莫瑞斯·卢卫、范克高夫,中国的钱鹰未出席会议。(记者洪燕杰)(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