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网评论:胸怀大局 维护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45 人民网

  和煦春风吹拂大地,改革建设热气腾腾。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正在为落实今年"两会"提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而努力工作。我们看到,我国的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我们看到,东部跨越、西部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呈现良好态势,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活力。我们看到,改革开放迈出新的步伐,一项项改革
新举措陆续出台,对外经贸合作十分活跃。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极大地振奋了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的精神,极大地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豪情壮志。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我们的社会安定团结,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在大好形势下,我们也看到国内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还有诸多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同时看到国际上并不平静。比如,日本政府前不久公布了2006年版中学历史教科书审定结果,宣布所有送审的8个版本均为合格,其中包括否认、美化侵略的右翼历史教科书。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开脱罪责,理应受到严厉谴责。日本还异常活跃,极力推进"争常"活动。在日本的一些邻国包括我国出现了一些民间自发的抗议活动。日本必须对此进行深刻反省。

  中国人民一向具有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针对日本教科书事件,我国政府明确指出,日本右翼势力蓄意炮制的历史教科书竭力为日本军国主义开脱罪责,美化侵略,甚至公然鼓吹侵略有功,这是对人类正义和良知的挑衅,是对所有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也是对日本青少年思想的毒害。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很多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立场,拥护政府的对日方针政策,坚信党和政府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能够妥善处理好复杂的国际问题。我们要以理智的态度对待这个问题,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不移地把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和用好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自己,壮大自己。我们要认清这个大局,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专心致志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要努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国。我们一定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力量。

  实践证明,一个国家要发展壮大,必须珍惜和保持团结稳定的局面。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稳定。稳定最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人人为稳定尽责,人人为稳定出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魏民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