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统警察谁更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6 法制晚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印度总理辛格今天要进行“零距离”接触———并肩坐在一起观赏两国板球队的对垒。

  当年,中国与美国之间著名的“乒乓外交”被写进了历史,并不时地被人们津津乐道。如今印巴之间的“板球外交”同样引起了举世关注,尽管穆沙拉夫和辛格不可能因为一起看一场板球比赛而“相逢一笑泯恩仇”,但人们却可以清楚地看到印巴这对老冤家正在努力
探求一条和平之路。

  一个时期以来,印巴从民间到官方的接触越来越多,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仇人见面,也不一定要分外眼红,只要大家抱有诚意,关系就会慢慢变得融洽起来。当然,前提是正视历史,面对现实,放眼未来。

  据说美国总统布什也在放眼未来。有内幕人士透露:日前在一次私人聚会上,布什对身边数名好友称,他或许会在卸任后做一名演员。

  这倒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里根先做演员后当总统,布什要先当总统再去做演员。人们肯定要思索一下,演艺和政治到底有多少内在联系呢?或许人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演艺生涯对做政治家很有帮助,而政治家做得久了,演技也肯定会提高。

  美国人有美国人的幽默,其中有很多我们一时无法接受。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幽默”故事,我们也同样感觉很怪异。

  前些日子黑龙江省巴彦县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开车的以为警察是劫匪,警察以为车上的人是劫匪,结果车上的一名怀有7个月身孕的孕妇被警察开枪击中腰椎。

  而更有意思的是警方的解释:先向天鸣了三枪,击中孕妇的第四枪属于走火。

  韩国一名男子5年时间内参加驾驶执照理论考试272次,并最终取得成功。乍一听,这事儿也够幽默的。

  这位69岁的有志男子因为不识字,一直不敢申请考驾驶执照。直到2000年韩国在驾驶执照的理论考试中引入了口试,他才有了机会。现在他已经进了驾驶学校,并对自己最终取得驾驶执照表示信心十足。

  我们为这位有志男子的执著感动,同时也为他庆幸———等他拿下驾驶执照时恐怕已经开不了车了,那样就不会和警察发生误会了。

  作者:木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