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构筑我国南方农业技术“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7日电(记者周华)著名的革命老区百色迎来一件大喜事:香港知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捐赠2000万元支持兴建、目前国内农业科技园区中一流的科研机构--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16日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不仅使百色告别缺乏现代农业支撑体系的历史,更让百色老区向我国南方农业技术“硅谷”迈进了一大步。

  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地处百色市右江河谷,是2001年9月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国
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之一,覆盖右江河谷的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等4县区的21个乡镇231个行政村。规划设计核心区2.5万亩,示范区20万亩,辐射区50万亩。

  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位于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田阳县百育镇,集办公、研究、开发、中试、生产及生活设施于一体,规划总用地面积500亩,一期工程含配套设施总投资4500万元,其中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捐赠2000万元,由百色市创办的社会公益性科研机构,也是目前国内农业科技园区中一流的科研机构。其专家楼占地1.2万多平方米,设农业研发中心9个标准实验室、智能化信息中心、生物组培中心及培训中心等,被有关人士称为正在崛起的我国南方农业技术“硅谷”。

  据了解,百色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要研究和推广亚热带水果、蔬菜花卉、中草药等植物的组培、生产、加工和贮藏保鲜技术,以及生物肥料、农药生产技术和农作物病虫害、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对记者说,百色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于增强百色乃至广西农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广农业科技成果,提升广西亚热带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