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红色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喂,是长沙晚报吗?我提供一位老红军的线索。”……本报4月14日在头版推出《寻找红色英雄》报道后,本报热线电话此起彼伏,读者纷纷提供“红色英雄”的线索,并盛赞本报开展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曾在省军区从事10多年老干工作、现已转业的李先生一看到报纸就马上拨打电话。他告诉记者:省军区东湖干休所住的基本上是当年的老红军,正因为该所住的红军多,该所有
了一个别名“红军所”。据李先生回忆,省军区五里牌干休所和杜家园干休所也可能住着老红军。“今天健在的老红军,年龄最小的可能也有80多岁了,他们是我党的一笔宝贵财富。你们寻找老红军,对他们进行报道,这样的活动特别好。”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在长征初期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广西境内的全州、兴安等县的湘江沿岸地区与国民党中央军及湘、桂军阀进行的一次最为悲壮、最为激烈的战役。中央红军在众寡悬殊的情势下,与国民党军队血战7昼夜,终于突破了敌人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顺利渡过了湘江,为我军进军湘西南和转兵贵州立下了功勋。

  湘江战役红军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渡过湘江之后,中央红军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至3万多人。如果您认识或者身边有健在的曾经参加过湘江战役的老红军,请拨打本报“寻找红色英雄”线索热线0731—2205174、2205159。

  作者:王洁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