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地铁王”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记者昨日从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获悉,由该厂生产的上海地铁明珠线二期工程首列地铁经过7天的行程,15日顺利抵达上海地铁梅陇基地,将进行调试。

  “紫罗兰”列车

  上海明珠线地铁列车单节车厢载客量为318人,是目前世界地铁车辆家族中载客量最大
的车型之一,可谓地铁“巨无霸”。车头流线型弧度造型由保时捷公司设计。外观车身呈白色、中间镶嵌了地铁明珠线的专用识别色——紫色腰带。车厢内独到的紫色系设计,从座椅、列车护板到车厢地面,隐约的紫色配以茶色玻璃隔离板,高雅和谐。因此,上海人昵称其为“紫罗兰”列车。

  最高时速80公里

  据专家介绍,上海明珠线地铁在轻量化、低耗能、低噪音、自动化、安全可靠及舒适性等方面均达到欧洲同类产品水平。列车在实际运行时的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

  上海地铁明珠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试运营,根据设计要求需购置的28列列车,共168节车厢,全部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生产制造。该厂负责人表示,今后每个月将交出一列地铁车辆到上海,全部列车将在2006年底前到位。

  作者:夏伟雄 李春璞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