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江春水向东流》首播(图)
  本报讯改编自经典电影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前天在上海举行首播仪式,陈道明、袁咏仪、刘嘉玲、胡军悉数亮相。从本月下旬起,该剧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地方台。

  胡军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扮演张忠良,从一个小混混变为风光人物,为了利益,他不断地欺骗爱人,最终得到应有的惩罚。“古有陈世美,今有张忠良。”“我希望展示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把他如何变坏的人性的发展过程展现给观众。这虽然是一个老戏,但拍出来的东西并不老。”胡军说。

  刘嘉玲扮演的是交际花王丽珍,她长袖善舞,风姿绰约,却偏偏爱上了负心人张忠良,走向了命运的悲剧。刘嘉玲之前从未接拍过内地电视剧,是陈道明的再三邀请才让她动了心。她说自己扮演的人物在当时是“超现代的”,是在传统的社会制度下很独立的一个女性。这在某种程度上,与戏外的刘嘉玲有着呼应之处。

  陈道明扮演的富家少爷吴家琪,是新版电视剧中增加的角色。用陈道明自己的话来说:“我就是那个站在岸上的,看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人。”导演江海洋透露,当初他们找上陈道明,是希望他来扮演男一号张忠良。陈道明仔细看了剧本,拒绝了这个角色:“我的年纪和张忠良差很多。我这个人,演年纪大的角色没问题,但要我装嫩绝对不行。”于是他就转而扮演吴家琪,一个串连剧情的人物,一个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挑战性的人物。

  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最悲惨的无疑就是袁咏仪扮演的素芬,她是一个丫头,为张忠良生下儿子,母子苦等他8年,最终却等来被抛弃的命运。袁咏仪称在这部戏里,“我和陈老师的感情是最好的!”

  据《上海青年报》(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