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风情扑面而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东南亚风情扑面而来(图)
著名画家曾庆昌

  本报讯昨日,新加坡著名画家曾庆昌水彩画、油画展在长沙三亩地美术馆开展,数百位省内艺术界知名人士以及美术爱好者参加了画展的开幕式。此次画展由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共展出160余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0日。

  曾庆昌出生于马来西亚,祖籍中国海南省,现为新加坡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作品被多个国家艺术馆、博物院永久收藏,他创作的蝴姬花图案,被新加坡政府指定为国花服装图案。曾庆昌的水彩画彩色清新,注重展现东南亚风情;他的油画则透明轻快,与他人的厚重形成鲜明对比,成为其独特风格。从上世纪90年代起,曾庆昌开始“画中国”,十余年间走遍了中国许多省,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就有他所绘的张家界的“一线天”。据悉,这些画作在展出的同时也对外出售。

  曾庆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个人画展,非常高兴,中国的画家有两百多万人,而新加坡的全部人口也只有三百来万,我很想与中国的同行们多交流。”曾庆昌说,虽然不会画中国的国画,但十分喜欢这种美术形式。从1982年首次到长沙后,曾庆昌多次来到湖南,他表示,自己将介绍更多的东南亚画家到湖南举办画展,同时也希望湖南的画家能走出去,从而促进东南亚与湖南地区美术家之间的交流。

  在长沙期间,曾庆昌还赴新长沙窑尝试了在瓷器上作画,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很刺激!”因为在瓷上作画与纸上作画的感觉截然不同,而且颜料画上去的颜色与烧制后的颜色也不一样。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