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在广东上海等地抢劫杀害6人的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7日电(方列、李坚) 4月17日凌晨,先后在湖南、广东、上海等地作案4起,杀害6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陈辉、邬湘向杭州警方交代了自己的罪行。更令民警欣慰的是,经过医院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在16日晚上的抓捕行动中被歹徒开枪击伤的民警张福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2005年3月24日中午,杭州市秋涛路近江路一临时停车场发现一辆被人遗弃的白色别
克赛欧三厢轿车。警方在该车的后备行李箱内发现一具嘴被胶带纸封住,手被塑料包装绳捆绑的男尸。经法医鉴定,死者系被利器刺中心脏而死亡,死亡时间在半个月以上。经调查,死者为上海人张培坚,张于2月24日与轿车一起下落不明,他失踪后的几天内,先后有人持张的银行卡多次在杭州、嘉兴、江西鹰潭等地银行取走卡内现金计9.45万元。

  专案组分析,“3·24”抢劫杀人抛尸案极有可能系流窜作案,专案人员在上海、杭州、江西等地分头开展工作。通过在上海的大量调查走访后发现,两名湖南娄底籍,暂住在上海闵行区七莘路的人员于3月份失踪。经对他们暂住身份的核查,发现系假名。通过调取银行取款监控录像资料照片向其左邻右舍求证,证实确系这两人。

  杭州警察随即赴湖南娄底寻找线索,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娄底当地有前科劣迹,特别是负案在逃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发现曾在当地报复伤害致人死亡后潜逃的陈辉、邬湘就是“3·24”凶杀案嫌疑人。

  4月16日下午,警方找到了嫌疑人的暂住地并在附近发现该案两名嫌疑人踪迹。当晚19时许,守候在嫌疑人暂住地的民警发现,陈辉及其女友走出暂住地准备驾车出门,其右手一直插在口袋中,疑似枪支。为防犯罪嫌疑人临时出逃,杭州上城公安分局重案中队中队长张福华当机立断,冲在最前面,抢先按住陈辉插在口袋中的右手。但此时陈辉的枪已经上膛,他当即扣动扳机,击发了口袋中的手枪,子弹从口袋中打出,近距离贯穿张福华的左大腿根部,并又从另一抓捕队员的裤子上擦过。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张福华仍死死抓住陈辉持枪的右手不放。与此同时,抓捕队友的枪响起,击中了陈辉的臀部。在抓捕组其他战友的配合下,现场擒获陈辉,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与此同时,另一抓捕组冲进暂住地抓获正躺在床上睡觉的邬湘,并从其枕头下缴获一支仿六四式手枪。

  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交代了犯罪过程:2月24日在上海闵行区,尾随从银行出来的张培坚,用刀胁迫其上车并说出银行卡后,将其杀害并抛尸杭州。同时两人还供认,在2004年伤害他人负案在逃后,于2004年10月中旬,在广东韶关以相同手段抢劫杀死两人,抛尸江西;2004年11月中旬,又在湖南岳阳以相同手法抢劫杀死两人,并劫得一辆帕萨特轿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