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话剧《牛玉儒》在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以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为原型的多场次话剧《牛玉儒》由内蒙古话剧院搬上舞台,17日在北京中国剧院首次与观众见面。

  牛玉儒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生前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忘我工作,勤政为民,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2004年8月因病去世,年仅51岁。

  这部话剧以牛玉儒患病后对工作的挂念和对人生的感悟为线索,追溯他生命那些激情燃烧、忘我奉献的瞬间。话剧特别讴歌了牛玉儒到呼和浩特市工作后的493天,选取了他在城市建设、关心弱势群体、重视爱护人才等方面的典型故事,展现了一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世界。

  牛玉儒的事迹此前已通过新闻报道产生广泛影响,此次话剧演出则再一次让人们感动。舞台上,牛玉儒来到生活困难、孙子患上了白血病的孙大爷家,他不仅给这一个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还提出建立一个针对弱势群体的大病保障资金,让更多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牛玉儒一个下岗的妹妹找到他,请求帮助找个工作,牛玉儒坚决地拒绝了她的要求,帮助她想办法自谋生路……现场观众一次次为这个共产党的好干部报以热烈掌声。

  一千多名观众观看了这次首演。据主办方介绍,话剧《牛玉儒》的演出,在北京引起了非常热烈的反响,很多单位已经集体购票准备组织职工观看,希望给单位所有干部一次受教育的好机会(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