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保人须防保单悄悄“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32 新民晚报

  保险公司提醒:两年内可申请“叫醒”服务

  据新华社银川4月16日专电(武霈)花钱买了保险,却不小心让保单悄悄“死亡”,这是任何一位投保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不过,因为投保人粗心大意,目前“濒临死亡”的失效保单已经越来越多,仅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这样的失效保单就达到1.3万件,约占保单总量的2%。

  有相当一部分人买了保险就忘了,如果再加上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很容易导致保单失效。除此之外,还有两种情况也会导致保单失效:一种是经济发生了困难,无力持续缴费;一种是认为产品不好,想退保的。消费者购买的各类长期寿险,如果逾期60天没有缴费,保单就将自动失效;过后两年还没有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的,保单将彻底“死亡”。

  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客户,别忘了将保单“叫醒”。对于在两年内暂时失效的保单,保险公司提供了人性化的复效服务,即在两年之内,投保人可以申请复效,但必须补缴利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